半勺

貂不足,狗尾续
放一些碎片

【秀健】Saints or Sinners圣人,抑或罪人

Saints or Sinners圣人,抑或罪人

Let's grab a bottle and take it one day at a time.——One Day At a Time  by S.S.



献给 @L.R



李先生和吴先生还约了好多事。

某个女经纪人助理曾对李先生说,没事,您可以公开表示自己对吴先生或者别的男性的喜欢,现在的观众都爱这个,别是真的就行。

李先生笑笑,没说话,他不敢去想是真的又如何。但这本身就是想了。

他们约着一起吃饭、喝茶,一起去私人影院看看黑白电影。你说是老年人作风也行,他们就是爱在一起,做些虚掷光阴的事。

其实他们一年也见不了多少次面,最多的一年是十六次,吴先生每次都记在心里,然后在一年剩下的日子里慢慢咀嚼,回味。

吴先生对于情感的表达更肆无忌惮些,我一直是李先生的听友、他是红花我是绿叶、我钦慕他……看看拥抱的力度就知道里面几分真几分假。

他们最近一次见面是在李先生家里,听了听李先生珍藏的唱片,吴先生负责做咖啡,这是吴先生去意大利时特意学的手艺。

李先生想,咖啡里肯定是混了酒精,还过量了,否则他怎么会在这样不恰当的时机下说出那沉重的三个字,他准备一辈子藏在心里的三个字。

很明显吴先生也愣住了,觉得自己喝的是酒,不是咖啡。

I had you baby in silence.

李先生先前放的唱片是现磨咖啡乐队的Radio Africa,现在恰巧放到Baby In Silence这首歌,在轻快又凸显人声的旋律下,歌词听得清晰。

I cry for you.

I try for you.

开玩笑的,秀波,我,我去换一张唱片。李先生急忙站起来去换唱片,过了一阵又说,我最近听数字专辑,要不听Sam,不,还是听——

别,就听Sam的。吴先生勉强笑了笑,健哥的笑话要慎重啊,节目里可以随便说,下来和我也可以随便说,和其他人就要留心了。

说起来,Sam的歌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Saints和Sinners了。李先生玩笑似的说。

吴先生点点头,对,他是想表达在群体划分下,他们这个群体也只是普通人吧,不比异性恋有更纯粹的爱情,也不是病态的爱情。

李先生不置可否,说,换个话题吧。

But I got everything I need,baby
但我得到了我所需要的一切

In the palms of your touch
通过与你掌心的触碰

In a world of dark distractions
在这黑暗将人逼疯的世界

It can all get too much
它承载了太多意义

吴先生说,还有cigarette,这个词出现得也多。你不喜欢烟味。这张专辑我更喜欢HIM这首…

我今天放的歌就是不合适,对吧,所有的歌!李先生有点烦躁地说。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要不,今天我先回去,明天再来找你。吴先生知道李先生烦躁的原因,多少夹杂着一点恐惧,那没什么,自己也是,还是先表现出来的那个。

第二天怎么可能找得到人呢。吴先生敲了十分钟的门,打了二十分钟电话,电话在第二十一分钟关机。吴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我在飞往波士顿的飞机上。

李先生从波士顿回来后他们的关系一如从前,君子之交淡如水。

说得像两人只想要君子之交一样。

他们从来没有约定什么事。

只是一次又一次错过。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