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勺

貂不足,狗尾续
放一些碎片

【健秀】无题无题

无题无题


*健秀注意(因为我通常写秀健),虽然真爱不分这些,但免得有些洁癖的小朋友点错了。

*给my茶 @公子饮茶否 和my右 @L.R 的武侠AU(也许算不上)茶点的梗,右喜欢写更现实的,我就写了XD


现在的情形实在有些旖旎。

矮桌上的银色酒壶放在翻倒的酒杯旁,酒沿着杯子的花纹流到桌子上。桌旁摆着一把剑——朴素但以削铁如泥的锋利闻名江湖。

略施粉黛的年轻女子外袍已经褪下,软绵绵地往端坐的中年男子身上躺。男子的头发黑白交杂,远看是漂亮的银灰色,衣服也以黑为主色,银为配色,贵气十足。女子的手搭在男子的腰带上,男子的双手放在女子的肩上,口中大概说着些俏皮的话语,女子一直言笑晏晏。

实情则是吴秀波一直用手阻止女子近一步靠近自己,温言劝女子放弃,他不需要这项服务。

吴秀波去参加江湖上一年一度的比武大会,路途遥远,路过灵筠镇*时想着歇歇脚,同时也等他的乐师好友。

吴秀波随便挑了一家酒楼客栈就进去了,将客栈名字写在纸上,放进鸽子脚上的小卷筒,放飞鸽子,然后就点了些酒菜。没料到的是进房间的不仅是好酒好菜,还有一位斟酒的美人。

他本应该能猜出这是家什么客样栈,房间里挂画和屏风上的美人,已是足够的暗示。

但吴大侠最开始联想到的是这家客栈也许听过他爱江山更爱美人的名声。一失足成千古恨。

唰。

门被打开了。

开门者是稍微年轻一些的男子,穿着白蓝相间的华美衣服,质地柔软轻盈,腰间别了支黑漆九节萧,恰与他简单束了一下,披散在腰间的黑发呼应。

秀波,我还是没剪断你爱美人的心思?

此人就是先前所提的乐师李健,熟悉秀波如他,怎会看不出吴大侠的尴尬,现在不过故意调侃。

姑娘,你看,我朋友来了,你还是请回吧。吴秀波长舒一口气,对他身边的姑娘说。

姑娘的视线在他们身上来回观察,最终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缓缓起身,冲两人款款施了一礼,退了出去,在门口与李健擦身而过时又停下来看了一眼。

李健将门关了。

山外青山,楼外青楼啊,波叔。李健继续调侃。

别,健哥。吴秀波向来招架不住他的幽默,您才是难过美人关的那位。

通常吴秀波喊健哥就是想听李健吹箫了,李健笑了一下,撩起下摆坐下了,说,不急,这两首歌你已经听过无数遍了。

诶,你今天怎么佩戴了香囊?吴秀波感到惊奇,这从来不是李健的风格,他虽会薰衣,却没有佩戴过香囊,何况是粉色的,像是女子赠予之物。

李健略思考一下就明白了,还不是你先前拒绝的那位美人,也许有催情作用,但我没感受到呀。

吴秀波听完后陡然发觉眼前一片晕乎乎的不仅是因为饮酒,也是这香囊导致。健哥,这也许是搭配使用的,酒,和香……

一语未毕,吴秀波身子往后仰,躺在了地上,看着眼前旋转的景物,一直眨眼睛,想看得清晰点。

李健看向吴秀波,觉得他的睫毛如同蝴蝶的翅膀,而蝴蝶就要飞走了。李健将手伸到他的眼睛上,掌心传来酥麻的痒,将心也弄得痒起来了。

吴秀波眼前一片漆黑,索性闭上了眼,双颊泛红。

李健俯身上去,从眉心吻到嘴角,再到喉结、锁骨……

现在的情形实在有些旖旎。

银发散了一地。




*灵筠镇的梗就是波酥的军师联盟,柏灵筠的美人计

(赛博都没有存稿你在瞎写些什么XD)

评论(3)

热度(10)